UI设计师时常忽略的APP界面设计技巧

1.风格统一

注意整体风格统一,其中包括各个界面的设计风格、色彩搭配、按键大小、整体布局、字体等等,一定要做到风格统一,不要让用户点击后感觉进入到另一个软件。

2.界面扁平化设计

APP界面设计上建议以功能、交互等实用性设计为主,然后在实用性设计基础上增加界面装饰。界面装饰当然重要,但是用户使用的是功能,不要让艺术侵占了功能使用。

3.使用更少的边界线

当需要在两个元素之间创建分割时,请减少想用分割线的念头!虽然分割线是一个好办法,但不是唯一的方法,使用太多的分割线会让设计变得繁复和混乱。建议可以使用不同背景、增加间距等等,分割线太多的话会让整体界面略显杂乱。

4.社交媒体登录:

简化操作流程,简化注册流程,现在越来越多的APP注册、登录开始使用社交媒体登录,界面直接提示QQ、微信、微博等授权登录,既节省了注册流程又方便用户使用,APP也可以简化自己的注册表单,而且充分利用社交媒体支付、分享等功能。

5.减少输入内容

在一些输入功能上尽量减少用户输入内容,可以改用下拉选框等方便用户操作UI设计师常忽略的APP界面设计技巧。

6.适当使用粗边框线

UI设计师可以尝试在边框线上增加彩色线条、粗边线条等等,提升整体的设计感、层次感,但注意是边框不要再整体乱添加,找到边框适当位置。

7、减少描述文字

简化内容上还要注意简化文字,尽量减少文字描述,成段文字可以简化成分条罗列文字,简单清晰方便浏览。

8.一切设计都基于用户

从用户需求分析开始,基于用户,让设计方便用户使用、功能满足用户需求这样才能收获更多用户,设计之前一定要做好用户分析,其中包括喜好分析、使用习惯分析、用户需求分析等等,做一个用户适用的、实用的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