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的ui设计如何提升转化率?

一、单栏布局优于多栏样式

单栏式设计让你更能掌握自己的内容,从顶部到底部一气呵成,加上用故事来引导读者,最终可以引诱用户采取行动。

二、不要直接迎头销售产品

略施小慧给用户,让他们觉得有利可图,但贩卖的意图不要设计得太明显。小小恩惠或礼品,对未来的销售成交会带来很大帮助。

三、统一相似功能,避免支离破碎的UI

网页ui设计培训再次强调:浏览网站时,我们常看到丰富多彩的元素或配色,但它们的功能却毫无二致,而相似的元素太多,只会增加浏览用户的无所适从感。如果发现自己的站内存在重复相同功能的情况,不妨考虑去重修改或重新设计 UI,把类似功能整合起来。

四、用户见证或展现销售实据

加强社会认同(Social Proof)是刺激销售转化率的一种很有效策略,无论自己再怎么天花乱坠地诉说一通,还不如用户见证或有力的销售数据更能让人信服。

五、提倡善意提醒,少点唐突确认

如果用户更改了某个选项,用一行文字提醒他们可以还原即可,无需大费周章设计再次确认的跳出视窗。因为大多情形下使用者的动作都具有意识,后者设计太唐突,可能让使用者觉得被纠正而产生被冒犯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