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设计行业公司团队的职位划分

GUI-图形用户界面设计

这个就要是从事的移动端的APP设计,像我们用的微信QQ支付宝这些登录界面,注册界面,日常使用的界面都是U属于GUI设计。大家通常说的UI设计其实就是这个,GUI设计,也叫做视觉设计师。

WUI-网页用户界面设计

这个主要是从事网页的界面设计,像我们用的12306买票的网站,里面的那些界面就是属于WUI设计的工作内容。

IxD-交互设计

IxD,其实原名叫ID,只是ID很多词都叫这个像工业设计也简称ID,还有我们的身份标识号也叫做ID。所以在交互这里就在中间加了一个x,这个的工作内容就是我们用互联网产品,用户和产品之间互动过程的设计师。

UED-用户体验设计

用户体验设计(英语:User Experience Design),是以用户为中心的一种设计手段,以用户需求为目标而进行的设计。设计过程注重以用户为中心,用户体验的概念从开发的最早期就开始进入整个流程,并贯穿始终。

UCD-以用户为中心设计

简单的说,就是在进行产品设计、开发、维护时从用户的需求和用户的感受出发,围绕用户为中心进行产品设计、开发及维护,而不是让用户去适应产品。无论产品的使用流程、产品的信息架构、人机交互方式等,以UCD为核心的设计都时刻高度关注并考虑用户的使用习惯、预期的交互方式、视觉感受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