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设计有哪些新趋势

        众所周知,设计趋势总是在不断更新变化,每年流行的风向都不同,要想一直抓住用户的兴趣就得迎合最新的设计趋势,让应用看起来既现代又漂亮,确实是一种挑战。

        1.视频内容和动画效果

        我们都喜欢看视频,也会在抖音或其他视频软件上花费大量时间。视频内容和动画更具吸引力和互动性是毋庸置疑的。

统计数据显示,大多数人在使用应用程序之前都会观看说明视频,动画和动作设计使内容更具吸引力。当您面前有一个实际示例时,更容易展示信息。与具有长描述的静态内容不同,动画可以保留用户的注意力并使应用程序更具吸引力。

        用动画突出重要的东西是一个好主意,例如:你可以为应用程序中的按钮设置动画,以使用户与应用程序的交互更好、更直接。像图标动画这样的微动可以显着应用程序的改变。借助动画,你还可以强调应用功能、提高转化率甚至达到销售的目的。

        2.手势和滑动体验

        与计算机相反,手势和滑动体验使移动设备更具吸引力,比如刷卡会更有趣。我们每天花费数小时滚动和滑动。按钮和其他动作可能会刺激和分散注意力。

        这种设计趋势成为现代应用程序设计的最高优先事项之一。一些应用程序创建者甚至根本不支持按钮的使用。按钮会造成混乱并占用过多的屏幕空间。手势设计趋势建议用滑动功能替换按钮。滑动动作的动画会很有帮助,例如图书应用程序通常使用动画来翻页。

        3.90年代风格

        90 年代的风格影响了几乎所有领域,甚至是移动应用程序的设计。设计师使用类似于 90 年代流行的 PlayStation 游戏(例如,马里奥或吃豆人)的复古字体、图像、图形。拥有 90 年代的氛围,您有机会获得两代人的兴趣:年轻人喜欢复古的东西,而老年人则喜欢怀旧。

        但是这种趋势并不适合所有产品,但如果复古风格适合您的应用程序,请务必进行试验。

        4.图形深度

        扁平化设计和图片确实会显得更加严格和直接,但也容易变得沉闷。人们还是喜欢看到更真实和互动的内容。

        图形中的阴影和图层赋予它们 3D 效果、体积和深度,使人们可以享受更逼真的图像。这种趋势可以与任何元素一起使用,在屏幕上创建对象层次结构并帮助用户更轻松地浏览应用程序。

        3D 是一项革命性的技术。3D 图形几乎可以在任何应用程序中使用。例如,开发人员可以使用 3D 成像技术来构建存储建筑物和房间内部地图的应用程序。它可以非常适用于游戏并影响玩家的整体体验。因此,当你想在应用程序中为图形添加深度时,请考虑 3D 趋势。

        5.黑暗模式

        暗模式是已在许多应用程序中高度使用的最大设计趋势之一。最近,大量开发人员提供了在应用程序中在标准模式和暗模式之间切换的功能。

        深色主题设计将背景变为深色模式,并使字体和其他元素变为浅色/白色。现在在 Facebook 等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中都可以使用深色模式。切换到深色模式有助于人们减轻眼睛疲劳并更方便地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