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设计师需要具备什么能力

        任何能力的培养与提升都可以让软件开发程序员的职业道路走得更远,厦门我们就通过案例分析来了解一下,UI设计师都需要培养哪些能力。

        1.协作能力

        因为云计算的业务有很多,而每一个业务基本上都是一个研发部门,有时候做到一些业务会关系到N个部门的合作,所有要求协作能力稍微高些。还有就是可能工作中你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这就要学会和不同类型的人合作。

        2.掌控力

        可能叫这个词也不态准确,我想说的是能够很好的讲解和推行自己的设计方案,这个主要是因为很多时候,我们在开设计说明会的时候都会面对一大屋子的开发老大和开发哥哥们,当很多人的时候就会有很多想法和讨论,这个时候就需要交互设计师能够主导会议,不然一个设计说明会就变成技术讨论会了。

        3.沟通能力

        能够学会与各职能部门有不一样的沟通方式,比如和视觉与后端的沟通角度和方式就要稍微不一样,视觉更关心交互设计稿中的视觉呈现部分,而且视觉同学大多是一种感性的思考方式,而开发们更关心的是实现方法,且思考方式很理性,就是大家常说的功课思维,如果对两方采用相同的沟通方式必然就会是一个低效率的沟通。好有一个方面是学会从对方理解的角度表述想要传达给对方的东西,这个就是所谓的沟通漏斗了,有时候我们会说“我都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为什么他还是不理解”,这个时候的大部分情况可能是因为我们没有说的让他能理解。

        4.自学能力

        所谓学无止境吧,自主学习能力或许在做云计算的业务中是非常需要的,因为我们随时都可能做到自己完全不懂的业务,如果这个时候不能提前自学相关的知识,很有可能在需求评审会上你会一脸懵逼,完全失去参与性和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