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界面设计包含了哪些内容?

        目前市面上的手机游戏层出不穷,人们在享受游戏带来的乐趣时,也欣赏着游戏中各式各样的视觉效果。但是,不是所有的游戏上线之后都能得到玩家的青睐,有的游戏就会因为界面设计不合理而逐渐在市场上消失。

游戏交互设计尽量不要烦琐,用最简单的方式去引导用户进行操作即可。可以遵循以下几个原则来进行设计:

        原则1:游戏中所有视觉元素都要为游戏本身服务。用户体验大多来源于游戏本身,游戏UI设计可为游戏带来视觉冲击,能让用户更直观地体验游戏

        原则2:把控好游戏的界面风格,注意色彩对界面的影响。如果界面的颜色反差太大,会让用户有脱离游戏的感觉。当然有的游戏也会根据自己的特殊设定,大胆运用一些反差较大的色彩来增加游戏的视觉冲击力。色彩只是游戏设计中的一小部分,运用得好可以锦上添花,运用得不好会给用户带来不良的视觉体验

        原则3:引导界面的设计应言简意赅。每款游戏都有自己独特的操作特性,想让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游戏的操作,需要设计一些引导界面来帮助用户。引导界面的表现很直观,只需要用简单的指示图片和说明文字,言简意赅地说明游戏的独特性和操作习惯就好,不需要太多花哨的元素去修饰。让用户轻松理解到游戏的特性,引导界面的作用就已经达到了

        原则4:游戏设计师要懂得很多客观知识,如排版布局、色彩搭配和人机交互等。对一个界面的设计把控要趋向于产品本身和产品针对的用户。在了解产品的同时要对产品自身的各类因素进行设计,来达到人机交互自然流畅。让用户感觉得心应手,也是设计好一款游戏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