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设计新手的常见问题汇总

        什么是UI设计?

        UI即User Interface(用户界面),简称UI,是指对软件的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那UI设计都体现在哪些地方呢?举个例子:打开手机所看到的界面和图标、或者打开各种手机APP软件,呈现在你眼前的都是UI设计。比如打开微信、操作点击任意一个功能,出现在你眼前的界面都是属于UI设计。

        学UI设计要用什么软件工具?

        UI设计需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软件只是基础的东西,想要新手想要学好UI设计,首先得熟练掌握UI设计师必学的软件:PS、AI、AE、ARP、C4D等。

        对于新手而言,一定要先把基础软件学扎实了,再去学习图标设计,界面设计,学UI设计虽然门槛低,但是学起来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

        学会UI设计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UI前景广阔,需求巨大,就业范围广,可以进入互联网公司、设计公司、互动广告公司展览展示公司,也可以进入互联网公司、电商公司等从事相关工作。

        UI设计相关岗位

        用户界面设计师

        软件图形设计师

        交互设计师

        用户研究工程师

        软件产品设计

        移动APP设计

        Web端界面设计

        ……

        综合来讲,UI技能是一个系统专业的能力,就业范围和岗位选择也是多面的。当然,薪资也是高于其他行业的。

        UI设计需要写代码吗?

        作为UI设计师,懂一点开发和技术是很有必要的,我们做好的设计稿需要交付给开发,追踪上线后的效果,但是这里的懂并不需要我们会写代码,而是了解开发逻辑,产品运作的流程,这有利于我们和技术对接,让程序员更好地还原我们的设计稿。

        转行学习UI设计需要多久?

        这个问题没有固定答案,据火星爸爸多年经验来看,但是至少需要4-5月的时间才能真正地跨入这个行业,这期间还需要做好个人的学习规划及自控管理。

        新手UI设计师找什么样的公司比较好?

        创业型的小公司一般会为了节约成本让一个UI设计师充当多个角色,干的活就比较杂;大公司一般分工明确,每个人都按规划好的职能负责自己的模块;所以UI设计新手建议去发展中的公司,无论是职业发展还是个人能力的提高都比较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