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界面设计都有哪些常用方法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都在通过自学或者参加达内培训来学习UI设计的相关技术知识。

        原型设计

        对于界面上要呈现的信息都思考过以后,你就可以在纸上打草图或是使用Axure、Mockplus等原型工具画出原型和交互状态。注意,评审的时候叫上程序员。不然辛苦了半天,后程序员说,实现不了,就不止是尴尬了。设计元素上简约、条理清晰就好,去除过多的动效和交互。

        视觉设计

        视觉设计包括了几大步骤,分别是风格图的确认、设计规范的撰写、以及后高保真图的输出及切图。

        确定风格图

        对于界面尺寸和图标尺寸,新手莫过于纠结。建议选择自己的手机尺寸来设计,方便预览效果。或者选择中间尺寸,方便向上、向下适配;对于颜色、字体、间距都应该先定下常用的参数(主要参数),再往次级依次展开,会使规范根基更稳,调理清晰。关于配色问题。

        撰写设计规范

        在视觉风格定位后,就可以开始撰写设计规范。设计规范看似是在增加设计师工作量,其实是起到了承上启下高效完成工作的作用。设计师根据规范拓展页面,程序员根据规范进行开发。有效提升开发进度。

        设计规范勿设定的太全面、死板

        太全面的规范会影响设计师发挥,应只针对控件、色值、质感、动效、品牌元素等重要界面进行规范设定。20%不重要或者不可复用的控件不做规范,给设计师留20%的灵活空间,发挥自己创意。注意规范要随着产品改版的节奏而迭代。在产品迭代过程中对不好的、过时的归纳及时同步归纳,并及时通知到项目相关人员。